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李奉利:让更高效的港口助推青岛经济发展

2019-01-19 19:55 作者: 于泓 张萍 江东旭 陈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青岛港作为港口企业要提高自身效率,用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来助推经济发展。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张萍 江东旭 陈通)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接受青岛新闻网的采访。

李奉利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听完孟凡利市长代表青岛市人民政府做的工作报告之后,他的内心十分激动,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青岛市政府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2018年工作中也多次提到了港口元素。2018年,青岛港吞吐量达到了5.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900万箱。在数量增长的同时,青岛港的通关效率也在不断提升,同时,青岛港作为青岛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也在向世界展示着青岛的魅力。

谈到2019年的发展,李奉利表示,作为港口企业青岛港一方面要提高自身效率,用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来助推经济发展,在此基础上,青岛港推出“全产业链”服务,致力于“端到端”业务的发展。

据了解,2019年1月17日,青岛港在海南博鳌中远海运暨海洋联盟港航交流大会上签署声明,加入航运业首个区块链联盟——全球航运商业网络(GSBN),共同建立一个基于港航大数据的开放平台。此举将有力提升青岛港在全球港航界的地位和影响力,加速青岛港在数字航运时代的创新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