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李蛟龙:提高教师工资待遇让老师们安心从教

2019-01-19 15:55 作者:于泓 张萍 江东旭 陈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提高教师工资待遇,拉平公办教师与民办教师工资水平。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张萍 江东旭 陈通)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青岛华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蛟龙带来了关于提高我市教师待遇的建议。

李蛟龙在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时谈到,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17)》的统计,城镇公办学校或教育机构的从业者的平均工资在19个行业中排名第八;民办学校在我国教育体系中,占据三分之一的位置,民办学校或教育机构的平均工资,在19个行业中排名第十四。公办学校教师工资占中间,但民办教育的平均工资则在倒数,而民办教育教师的养老保险待遇并没有和公办教师享受同等待遇。

李蛟龙:“民办教师与公办教师担负着一样的教书育人责任与使命,政府对民办教师与公办教师同等待遇问题的重视,会给民办教师很多信心和希望。”

针对这种情况,李蛟龙建议提高教师的工资待遇,让广大公办教师和民办教师都能够安心、静心从教。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让更多的改革发展红利惠及全市人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