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首次!扫码看图解 本网二维码印上市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9 11:14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陈志伟 江东旭)今天上午9时,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长孟凡利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代表委员们拿到的纸质版政府工作报告中,由青岛新闻网制作的《图解政府工作报告》二维码出现在封底,代表们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阅读报告的图解。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思想再解放、观念再变革,持续在“六破六树”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创新、求变、进取的活力。二维码印上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观念变革、创新进取的精神。

新技术手段的应用,让数字和举措更加形象生动,也进一步拉近了普通民众与政府工作之间的距离。这是青岛“两会”历史上,政府工作报告首次“自带”图说解读。

参会代表现场扫码,观看图解版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崔召红表示,扫描二维码就可观看电子版政府工作报告,直观、生动、易懂,也易于保存和传播分享,将政府工作报告的精彩内容传递给更多的人。“这是件创新举措,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值得点赞。”她说。

代表宁允展在接受本网采访时也表示,这是一种创新,这种方式非常新颖,也便于传播分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