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杨舜尧:加强留学归国人才就业、创业管理

2019-01-18 22:14 作者: 刘倩倩 张力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加强留学归国人才的就业和创业管理,为青岛国际化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刘倩倩 张力伟 徐斌)今天,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开幕式后,市政协委员、青岛骥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舜尧做客青岛新闻网两会直播间。他谈到,今年带来的提案涉及留学归国人才就业创业管理、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等方面。

杨舜尧提到:改革开放以来,留学回青人员共近4万人,近几年人数也曾出现井喷式增长;与此同时,近年来青岛市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海归高层次人才来青创业。

为发挥留学回国人员优势,他提议青岛市加强留学归国人才的就业和创业管理,为青岛国际化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具体实施时,建议留学回国服务中心联合市人力资源交流服务协会及专业机构,对归国人员进行测评分析;加强留学归国人才就业创业培训和职业辅导,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建立大数据系统,创建“海归之家”,对留学归国人才进行长期跟踪服务。

此外,他提议,借助人力资源机构,从源头抓起,提前走进校园对大学生进行就业辅导,以增强其就业能力,真正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优势,加快企业人才梯队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