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琴岛学院走进潍坊开展合作论坛 探索生源基地建设新模式

2019-01-20 09:0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岩 李北北 姜楠)在全省新高考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高校和高中的人才培养工作都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探索生源基地建设新模式,与生源地合力培养优秀人才,凝聚校友力量干事创业,1月19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2019年新春联谊会暨潍坊合作发展论坛,在潍坊东方大酒店举行。

此次论坛以“合作发展•共享共赢”为主题。论坛上,以“青岛都市圈空间布局与产业发展”“新高考模式下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要内容的报告相继展开。向潍坊生源地中学赠书,为优秀生源中学、教学与就业实践基地、潍坊校友之家授牌,联谊节目演出等环节更是体现出教育情怀和合作诚意。

潍坊市部分高中相关领导、老师,以及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琴岛学院相关领导、老师、校友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不同于以往只看重成绩的高考模式,新的高考制度更人性化,更多关注的是学生的长远发展。“在这种形势下,择校时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就业方向和人生规划,把学生的兴趣建立在选择的专业上,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寿光中学的王久亮老师说,“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近年宣传力度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发展越来越好,得到了学生的认可。”

高密五中的赵祉俊老师表示在相应分数段的高校中倾向于选择琴岛学院,他说,“地理位置和知名度是衡量高校的重要标准。琴岛学院地理位置优越,在独立学院中有较高声望,发展前景很好。”

“面对高考新形势下全新的录取方式,如何通过生源基地的建设搭建高校与高中合力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应当是高校和高中在适应高考招生改革方面着重思考的新问题。”琴岛学院党委书记王乐生表示,“对于新形势下生源基地建设新模式的探索,意义重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