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镇江路街道打造“一屏一室一长廊”推进社区常态化廉政文化建设

2019-01-18 18:0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了解到,镇江路街道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打造“一屏一室一长廊”推进社区常态化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阵地作用,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提升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渗透力和影响力,营造出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一是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置廉政文化专题电子显示屏,定期更新播放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格言警句、警示教育片、文件精神解读、传统美德故事等内容,借此为宣传载体开展党风廉洁警示教育,既方便简洁,能以更快的速度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指示精神,又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同时在服务大厅设置廉政书角,放置纪检监察报刊、最新政策释义、《以画释纪》漫画读本、党风廉洁建设期刊等书籍,以供办事人员和党员干部常读常新,保持廉洁意识弛而不息。

二是设立廉政文化宣讲室,成立了由社区党员和离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廉政文化宣讲团,结合每月的廉政文化主题日及每周党课等形式开展廉政文化课堂,紧贴时政热点焦点确定每课宣讲主题,并随堂开展思想交流讨论,确保学思践悟有成效。同时向各个社区征集家风家训素材,讲述百姓身边的动人故事,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三是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将社区走廊和各楼座网格打造为廉政文化宣传阵地,扎根基层,立足前沿,展示廉勤思想、家风家训、传统美德、清风故事、公益广告等几大板块的宣传贴画和展板。其中深入浅出的的文字释法,配以生动的图画和警言格局多元的内容让党员乐见、乐学、乐用,多层次的展示效果使得廉政文化入眼、入脑、入心,潜移默化地成为党员们的“新课堂”,共享家门口的廉政文化大餐,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