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崔美平:加强普及急性心肌梗死防治知识

2019-01-18 09:59 作者:黄晓 张力伟 徐斌 陈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摘要】“时间就是生命”,普及防治知识,降低心血管病死亡率。

青岛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黄晓 张力伟 徐斌 陈通)17日上午,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参会委员现场报到。在下午的预备会议后,市政协委员、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心脏中心病区主任崔美平接受了本网专访。此次会议,崔美平从本职工作出发,围绕“加强普及急性心肌梗死防治知识”进行了提案。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心血管病发病人数持续增加,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体育锻炼不足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等都是导致心血管病高发的成因。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报告推算,中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达2.9亿,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比的40%以上,是当前危害人民健康的首要杀手。心血管病中最重的一种就是急性心肌梗死。以青岛为例,2017年新发急性心肌梗死9456例,发病后死亡7322例,可见死亡率之高。缺乏对这一疾病的认识,没有及时就医是急性心肌梗死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加强宣传普及急性心肌梗死防治知识迫在眉睫。

因此她提议,组织权威专家编辑简单易懂的心血管病防治手册,在机场、车站、集市等人群聚集的地方免费发放;通过媒体传播心血管病的防治知识;安排心血管病专家定期到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急性心肌梗死防治知识讲座,提高群众对急性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病的防治知识知晓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