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李蛟龙: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和职业幸福感

2019-01-17 10: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和职业幸福感

——访市人大代表、青岛华青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李蛟龙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贾臻

“因为从事民办教育行业,所以格外关注民办教育的发展。”李蛟龙说,从事教育行业以来,他最大的心得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必须关心关注关爱肩负“培养”重任的教师,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养和职业幸福感。”

李蛟龙来自于民办教育系统,华青教育旗下有八所学校,近七千名在校学生。李蛟龙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总揽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带领班子成员及时学习贯彻党的政策,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破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党建引领下,青大附中及所属三所新世纪学校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成为岛城名副其实的民办教育旗帜。

当“代表”得把老百姓放在心上,当好人民的“代言人”。李蛟龙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谨记自己既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一名倾听民声、反映民意、为民代言的人大代表。他经常深入到联系选区调研,倾听群众的愿望和要求,2018年共提出了社区管理、有效解决停车难等七条建议。其中,《关于尽快落实民办教师养老保险和公办教师同等待遇的议案转建议》,内容涉及公办教师养老保险同等待遇尽快落实、民办学校的生均公用经费尽快落实、开放公共教育资源等,得到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该建议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建议,目前已经部分办结,其中民办教师和公办教师同等待遇有望2019年在崂山区、西海岸新区进行试点。

“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和专业素养的提升,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华青教育所属学校每年都通过教师师徒结对、教研比武大赛、师德评选等活动,打造思想过硬、素质过硬的教师团队。”李蛟龙质朴的话语里,倾注着他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与爱心,更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民奔走呼吁的强烈愿望与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