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六大举措疏通办事堵点 胶州市“一次办好”改革居首位

2019-01-10 21:2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 (记者 李倍)“现在办事越来越方便了,效率提高很多”青岛迪诺宝供水设备有限公司的基建负责人匡经理表示。“去年公司新建的3#和4#厂房,现在办理竣工规划核实,我们不需要再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了,只需要提供一下企业名称和其他必备材料,甚至连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都不需提供,就可以办理了,而且可以通过网上办理,速度也比以前更快了,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不少时间。”

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省政府办公厅部署开展“群众办事百项堵点疏解行动”以来,胶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调度堵点疏解工作。形成以胶州市大数据和智慧城市建设中心总牵头,市行政服务中心及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针对涉及的堵点问题,一一提出化解措施,方便了群众办事,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身份证复印件不再重复提交

利用开放的公安人口数据和工商查询端口,让办事群众来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再也不用提前准备身份证复印件,窗口工作人员输入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到相关信息,窗口工作人员准备身份证复印件。

网上办事不再需要现场核验身份

如果当事人不方便来大厅现场,需要网上办理业务时,注册山东政务网登录青岛胶州站申报事项,可通过全省统一的用户认证系统进行身份核验。

不再需要反复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如果当事人办理的业务按法规需要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窗口服务人员可直接通过审批系统查询营业执照。同时申请企业不再需要反复提供复印件。

不再需要自行提供市场监管部门盖章的企业章程等登记档案

市场监管部门将企业章程信息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的方式共享给所需部门,各相关部门可在线查看“企业章程”。不再要求企业提供“企业章程”审批要件,或认可企业自行提供的“企业章程”,由工作人员自行查询比对,不再要求您来提供章程。

不再需要自行提供不动产信息

利用已开放工商查询端口、民政婚姻信息查询和不动产信息查询,您前来办理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当事人提供的有效身份证明,通过信息共享,实现不动产信息的核验。

办事不再有困难授权代办来帮忙

依托专业辅助团队力量,在“一套标准”基础上,全面推行“一事全办”服务模式,即“一件事全过程、全链条办理”为企业群众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的“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同时,推行“360无休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工作日、休息日、节假日以及午休时段的全天候服务,办事群众可自由选择在厅内提交申请或在厅外享受登门服务的全方位服务,实现“只要群众有所呼,我们就有所应”的无死角服务。

通过百项堵点疏解工作落实,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一次办好·每次满意”改革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和营商服务水平显著提高,进驻大厅事项100%实现“只跑一次”,83.7%实现“零跑腿”。

今年以来,共受理审批事项402620件,收到群众表扬信127封,锦旗43面,在2018年青岛市上半年群众满意度测评中,胶州位列第一。全国“一窗式”政务首创设计专家刘允强来胶考察时表示,胶州的政务服务改革工作在他考察的140多个地区中处于领先位次,特别是整体引进专业辅助团队、推行“受审分离”“一事全办”“360无休服务”等措施在全国都是先进的经验做法。《人民日报》、国务院官网、中国经济网、《山东新闻联播》、《青岛新闻》、《青岛日报》等多级媒体也对胶州市的创新做法给予了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