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分量十足诚意十足 青岛港推出全程物流“服务十条”

2019-01-10 21:2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于泓)1月10日,在青岛港全程物流客户恳谈会上,青岛港现代物流板块在业务推介环节正式推出“服务十条”。标志着青岛港正牢牢把准“港口是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切实履行好公共职能”的发展新定位,全面开启大物流时代,为广大船东货主、进出口企业构筑更加便捷高效、更低成本的口岸服务新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青岛港此次推出的“服务十条”,分量十足、措施有力,包括:提升通关效率;降低作业待时;推进货物快速核放;提高空箱周转率;降低全程综合物流成本;推进24小时口岸手续办理服务;提供贸易代理“零息服务”;提供全方位的“原料保供服务”;提供“公转铁”定制服务;客户销售、采购不赚差价、无偿服务。

其中,进出口企业尤为关注的进口通关时间,由17小时压缩到12小时,出口通关时间由7小时压缩到5小时,通关效率再提升25%以上。

对船公司意味着“真金白银”的船舶作业待时也进一步缩减。根据“服务十条”,2019年,代理班轮直靠率达到85%以上,在港作业时间再下降10%,作业使费再降低5%以上;散杂货船舶直靠率达到35%以上、40万吨级矿船在港作业时间控制在24小时内,30万吨级油轮在港作业时间控制在48小时以内,在港作业使费再降低5%以上。

同时,“门到门”全程服务综合成本低于客户分段外包成本10%以上、提供贸易代理“零息服务”、空箱周转效率70%以上、推进24小时口岸手续办理等服务条款,也成为吸引广大船东货主、进出口企业的重点。

据了解,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青岛港发展现代物流的主要载体。多年来,通过深耕现代物流行业,延伸码头功能链条,为广大客户提供了深层次、多功能、高效率、低成本的一站式全程物流服务。

自2018年下半年起,青岛港启动了“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专项行动,主动实施“降费、提速、减证”等行动,带头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使港口整体运作效率不断提升,打造了青岛港服务“金字招牌”。同时,此举也成为落实山东建设海洋强省、青岛加快建设国际海洋名城的战略部署的新驱动。

面向2019年,青岛港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继续减环节、提效率、降费用、强服务,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强功能和资源配置,大力发展现代综合物流+供应链金融,升级集装箱、干散货、液体散货、件杂货四大综合物流体系,打造更加多元化、链条化的产业服务体系,为广大进出口客户提供定制服务、集成服务,构建更加高效便捷、开放包容、更具现代意识和国际水准的服务新体系。

“张开怀抱、拥抱世界,这就是青岛港的态度,”青岛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奉利在青岛口岸主要班轮公司座谈会上,诚挚地表示:“这是大物流的时代,青岛港会在开放包容前提下,做到‘你有需求、我有回应’。在从优秀到卓越不断攀升的过程中,完善体系、提高效率、提升服务,打造一个具有开放包容心态和国际水准的港口,实现‘ThinkPort,ChooseQingdao’(提到港口,选择青岛)的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