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复盘利群2018: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向全国性商业集团迈进

2019-01-04 17: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利群集团在拓展布局,供应链建设方面不断加码,2018全年集团大型开业门店近50家。此外,成功收购韩国乐天购物(香港)旗下2家香港公司、10家华东区公司100%股权及72家大型商超,由此实现了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

利群集团2018年主要大事记:

2018年5月11日,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成功收购韩国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2家香港公司、10家华东区公司100%股权及72家大型商超,利群由此实现了从区域性商业集团到全国性商业集团的跨越。

由SAP作为软件提供商、IBM进行具体实施的集团智慧供应链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全面展开。 ERP智慧供应链信息管理平台项目、药品ERP信息管理平台项目、利群财务共享中心与资金管理项目、利群网商系统、利群协同办公系统、青岛高科园数据中心等项目陆续上线,集团智慧零售大数据分析能力和智能管理质量显著提升。

利群商业集团与淮安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集团华东区供应链及现代物流总部项目,集团南北方物流配送格局形成。新增南通物流、淮安常温物流、淮安冷链物流并投入使用,淮安自有达11.6万m3的冷链物流和利群胶州物流三期大型现代化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有力支撑集团华东区新商场开业和全国市场发展布局。

集团全国市场战略布局取得重大突破。自2018年8月起,短短5个月,聚全集团之力,重装开业利群时代(原乐天玛特)45家门店,遍布上海、江苏、安徽、山东等多地。利群时代南通总部的成立,标志着集团试水区域化管理。随着平度太平洋超市、东营万达超市、利群诺德广场等相继盛大开业,2018全年集团大型开业门店近50家,集团区域市场布局更加完善,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集团成立福兴祥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由青岛福兴祥商品配送有限公司、青岛恒宜祥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宇恒电器有限公司、青岛瑞尚贸易有限公司、青岛瑞丽服饰有限公司、青岛博晟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淄博利商贸易有限公司、青岛福兴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整合而成的,集品牌运营、代理和物流配送业务于一体的大型物流集团的成立,进一步提升批发品牌整合代理力度和经销渠道话语权,为集团全国拓展提供了有力的品牌支持和后勤物流保障。

连云港商业街项目、平度青岛路住宅及商业网点项目、李沧物流地下车库项目顺利交付,莱州综合体项目、荣成综合体项目、胶州广场二期项目、青岛西海岸商业集团总部项目、蓬莱综合体项目等开工建设积极推进,集团房地产建设和开发规模持续扩大。

供应链整合再迈新步伐。2018年,“澤妍美妆”、“外来物种”、“独角兽尼尔乐园”、“瑞诺玩具岛”、“新百鑫文汇”、“原味”精品肉食集合店、美食美客、SC运动商品超市、“嗨玩创意生活馆”等集合店飞速发展,新开业集合店近30家,利群福记农场和便利店稳定发展,全年共开业23家。同时设立青岛上瑞商业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正式涉及儿童用品市场。

青岛利群酒店管理公司更名为玺华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酒店业态开启集团化发展道路,更加有利于增强酒店业态市场竞争力,提升酒店服务管理水平,促进酒店客源聚拢,提高酒店业态知名度与美誉度。崂山华玺大酒店升级改造并于2018年6月重装开业,龙口华玺大酒店、莱州华玺大酒店相继开工建设,集团酒店业态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市场布局逐步完善。

从20世纪30年代,中华老字号——“利群”的前身“德源泰百货店”创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80年的历史。

回顾利群发展史,1964年德源泰百货店改名国营利群;1992年12月,定向募集股份,完成后股份2440万股,注册资本2440万元。开始筹建利群商厦。随后在1994年至2008年,利群集团在全国各地开设了零售商场。2010年,青岛利群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利群开始涉足电影院文化产业投资。2013年,利群药品物流顺利通过省药监局验收,成为青岛市第一家通过该验收的现代药品物流企业,基本药物配送总额位列青岛第一位。截至2018年,利群集团已经拥有万米以上的商厦100余座,星级酒店10余家,形成了集团化发展格局。

作为一家有着8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利群集团先后荣获“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商业零售百强企业”、“中国百货行业优秀企业”、“全国商业质量管理奖”、“中国商业名牌”,荣获首批“中国商业信用企业”、全国首批“管理创新示范单位”、“山东省服务名牌”等众多荣誉称号。

2019年,利群将在进一步完善全国战略布局的同时,始终不变的是要怀着一颗零售人的初心,为百姓提供更多便利。新的一年,利群将更强、更好,也将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