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乘公交能免费领毛绒公仔 10张不连号车票就能换先到先得

2019-01-03 21:2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林百栋)2019年1月3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新年到来之际,为鼓励市民出行乘坐公交车,交运温馨巴士倡导“市民放下私家车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只要市民向工作人员展示乘坐不连号的10张温馨巴士公交车票,就可以领到猪年吉祥小玩偶。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提升,大家越来越关注空气质量。如果我们都能从我做起,关注蓝天,从点滴改变,相信雾霾天气会离我们越来越远。

乘公交车省钱又能提高空气质量

据了解,机动车尾气会产生雾霾。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提高,很多人选择驾驶私家车上下班,而雾霾的产生有一部分是因为汽车尾气的过多排放,如果我们都能选择少开几天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那么污染物的排放也将大幅度降低。开私家车上班的丁先生告诉记者,他家离单位有10多公里,驾车上下班一次就需要十几元钱的油钱,还不算车辆保险、磨损的费用,如果乘坐公交车只需要两块钱,公交车还有公交专用车道,比开车上班还快,对于他们这些开私家车的车主来说,既节省了一笔不少的费用又节约上下班时间,还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一辆排量为1.6L的小轿车,一年排放的二氧化碳就在5.6吨左右,如果我们一年中有一半的时间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那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会减少一半。

一年相当于增建4000余个中山公园

目前,交运温馨巴士逐步将燃气公交车更换为电动车,更加环保、舒适。这些电动公交车车,车身10.5米,6个USB接口分布在车厢座位两侧、下车门处配备了雨伞套机和应急箱、车厢内是真皮座椅,增加了乘坐公交车的舒适感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多便利,让公交车也“高大上”起来,这批环保绿色公交车将陆续投放到公交线路,减少污染物排放。

据测算,如果每个人乘坐公交车出行,按全市每年10亿人次的公交发送量计算,比开私家车出行可减少碳排放225万吨,相当于种植1.88亿棵树木,等于再建4475个中山公园。

乘公交车可领小奖品

为鼓励市民多选择公交车出行,温馨巴士给经常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准备了新年小礼品,倡导大家一起绿色出行。这次活动截止至1月7日,只是要集齐10张不连号的温馨巴士公交车票的乘客,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时间内,可前往大沙路29号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即领取小礼品一份,奖品种类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