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保障春运提前备战 莱西360部公交客运车辆迎来大检查

2019-01-03 21:2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崔克臣  任奕霖  董美秀)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客运车辆及从业人员源头管控,1月3日,交运莱西事业部由安全部门牵头,组织车队、巴士、站务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还邀请专业人员对LNG车辆进行普查。

检查组针对客运站乘客安检、实名制乘车、车辆报班、发车前的安检台账、车载GPS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各部门冬季安全用电情况、冬季应急物资完善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还现场对360部巴士与车队客运车辆进行抽检,对车内安全锤、灭火器、三角木、防滑链应急门窗、应急开关、安全带等设施配备及有效情况、驾驶人员和车辆相关证件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技术指标合格、证件齐备有效、人员教育到位。

为了保障LNG车辆技术良好,交运莱西事业部特邀交运集团青岛阳光气瓶检测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交运莱西温馨巴士89辆天然气公交车进行安全检测。

这次检测项目,主要包括有LNG车气瓶、压力表及安全阀等安全附件,其中气瓶每3年检测1次,压力表半年检测1次,安全阀1年检测1次。由于检测环节多,耗时长,所有车检测完毕大约需要12天左右。

检查组每到一个岗位,要求在岗人员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明确主题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岗位操作规程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快捷、及时有序的乘车环境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