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税务局2018全年组织各项收入1784.17亿元

2018-12-31 11: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2018年,青岛市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简政减税降负政策措施,持续推进税收“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坚持依法征税,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进经济税收协调增长。全年组织各项收入(不含海关代征)1784.17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54.47亿元,同比增长10.4%,对全市财政收入的持续增长形成稳定支撑,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据统计,1-11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54.67亿元;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减免税22.7亿元;支持金融资本市场减免税113.3亿元。

一年来,青岛市税务局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送上真金白银的优惠“红包”。青岛税务创新诚信推定40条措施,探索推行柔性行政,税务检查案件定性坚持疑错从无;推行容缺受理,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承诺7大类154个事项一次办好。上线优化版电子税务局,整合了税费申报、出口退税等功能300余项,新增了车购税等业务,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8大类269项涉税业务,占所有涉税业务的90%以上。完善土地、房屋涉税信息交换平台,每笔二手房交易办税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出口退税进度再提速,强化出口退税管理,全年办理出口退税355.04亿元,为企业增强发展后劲、推动全市经济加快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青岛税务部门严格按照“放管服”改革和税收征管体制改革部署要求,推出“一厅通办”、“一键咨询”、银联“云闪付”和微信缴税等多项便民办税举措,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在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2018年全国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青岛市税务局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纳税服务质量得到各方的积极认可,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