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一封表扬信 不禁感激情:恪尽职守,只因她是人民教师!

2018-12-27 20:50 来源:青岛市实验小学
分享到:

2018年12月13日,青岛市实验小学一二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在前期的精心准备下顺利开展。刘玉娇老师,2018级2班主任,她热情地带领家长们参观校园,介绍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环境;她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一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和谐的精品课程;她耐心地与家长沟通交流。家长们看到孩子们可喜的成长与进步,感受到学校独特又有魅力的校园文化建设。开放日活动充满了轻松快乐的气氛。而谁又能想到,此时刘玉娇老师的父亲,因病住院正在接受手术治疗……

2018年12月10日,刘玉娇老师的父亲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就诊,检查出腹腔肿物住院。主管医师与刘玉娇老师的母亲交流,采集了患者的病史;与刘玉娇老师的爱人交流了患者病情和陪床注意事项......医院里刘玉娇老师从未出现……

2018年12月12日术前检查都已经完善,治疗不能拖延,必须与患者的直系亲属确定手术方时间了!医生与刘老师交代了老人的病情,需要尽快手术的必要性,准备安排第二天手术,而第二天正是学校的家长开放日…..刘老师毫不犹豫地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只说一句“医生,不要延期了,还是尽快做吧,我不能陪着父亲手术,但老父亲交给你们,我放心!”

2018年12月13日,青岛市实验小学家长开放日如约而至,刘玉娇老师精神饱满地参与活动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里刘玉娇老师父亲的手术紧张细致地进行着……手术结束请家属过目标本时,医生等到的是刘玉娇老师的母亲,爱人和亲戚,手术室门口依然没有见到刘玉娇老师的身影。翻看班级微信群里相片,开放日活动进行的如此顺利成功,又有人谁能体会到此时刘玉娇老师内心的焦虑、内疚和苦楚。听闻刘玉娇老师的处境,手术室的医务工作们者感慨万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018年12月13日中午12点,我与刘玉娇老师第二次在病房监护室见面。悄悄站在刘玉娇老师身后,看到她握着手术后仍未清醒的父亲的手,看着监护仪上的数据,眼睛里分明含着泪水。"百善孝为先",子女应当在父母最需要的时候给予陪伴。但是,刘玉娇老师却忙于工作未能及时陪伴在父亲身边。手术标本已经送到病理科,只能通过照片与刘玉娇老师交流手术中的情况。短暂的感谢医生们对她的理解和帮助后,虽然父亲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刘玉娇老师还是坚持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只能在下班之后,收起工作的疲累,来到医院,走进父亲的病房,安静地陪伴父亲几个小时。

2018年12月19日,刘玉娇老师的父亲康复出院,办理出院手续和了解术后注意事项的依然是其他家属。刘玉娇老师微信留言说:“说实话我心里很矛盾,父亲一辈子能住几次院,做几次手术?作为女儿,没有陪伴在父亲身边,这是不孝。但是我的同事们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坚守在岗位上,我同样也不能离开我的学生们!”

刘玉娇老师,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学生需要她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她是好样的!带着对父亲的歉疚,更加努力兼顾工作与家庭。她默默承受着父亲手术的悲痛,暗暗咽下心酸的泪水,用真实和平凡的言行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和奉献!

2018级2班 胡辰毅爸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