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冬至温暖送到心坎里 环卫工人:心里胃里都热乎

2018-12-22 21: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李金燕 通讯员 姜峰)“平时热饭都很少能吃得上,今天在这里吃饺子,感觉心里很热乎!”环卫工人朱文德高兴地说着。12月22日中午,青岛丰利家常菜馆比以往更加忙碌。今天他们迎来了50多位特殊的“顾客”。

12月22日是冬至,这天开始便进入到了每年最寒冷的日子。一大早,位于青岛市市南区青铜峡路的青岛丰利家常菜馆显得格外忙碌,作为青岛市市南区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的饭店老板吕明杰也格外兴奋,原来在几天前,他就同八大峡市场监管所人员商量了一件事:在冬至这天邀请环卫工工人,免费为他们包饺子,送温暖献爱心。

据了解,这已经是吕明杰连续第六年为周边的环卫工人送去寒冬的关怀与温暖了。他告诉记者:“平时看到环卫工人工作非常辛苦,每年冬至这天都义务为他们包好饺子,一连坚持了六年,请来环卫工人5-600人次,主要是希望让他们暖暖地吃上一顿饺子,把我们城市装点得更美丽。”

中午11点左右,在清扫完当天路段的卫生后,来自中山路、云南路、八大峡环卫站的50多名环卫工人走进饭店,有几位青年女工顾不上擦擦汗,看到工作人员在包饺子,她们也“技痒”起来,洗好手和饭店的员工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

王彩霞是从老区进城打工的80后,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几年来她严格遵守工作规章,每天清晨4点上路打扫,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非常辛苦。今天她正发愁何时回家给家人包一顿饺子,“想不到有人替咱想到了,让我们先吃上饺子了,心里感到暖烘烘的,浑身充满力量。”

在场的饭店工作人员魏先生说:“正是由于环卫工人他们的辛苦,才换得了城市的靓丽”。在这么特别的日子里,丰利家常菜馆不光上了饺子,还上了大虾、大鱼等十个菜的卫美味佳肴,环卫工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社会的温暖,一定为建设美好城市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