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陕西安康名优特产推介会走进青岛 签下15.3亿元大单

2018-12-21 17:13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王爽)今日上午,“丝路源点 秦巴明珠 中国硒谷”——安康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山东(青岛)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在青岛举行。本次推介会共签订5个项目合同,总金额达15.3亿元。

安康市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北靠秦岭、南依巴山,处在关天、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区的几何中心,辖1区9县,是“中国南方的北方,北方的江南”。安康生态气候最好,森林覆盖率65%,空气质量陕西省第一、全国前列,被誉为“生物基因库”,大熊猫、朱鹮、金丝猴、羚牛“四大国宝”在安康与大自然和谐相伴。

近年来,安康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践行“发展为要、生态立市、开放兴市、产业强市”的实施路径,探索一条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十三五”以来,安康经济年均增长10.6%,以经济增速为重点的多项发展指标持续位居陕西省第一。

与此同时,安康发挥千山竞秀、万水争绿的优势,围绕全域旅游,致力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和健康养生旅游目的地,打造“秦巴明珠生态安康养生福地”旅游品牌。全市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1家(南宫山、燕翔洞、瀛湖、中坝大峡谷、香溪洞、筒车湾、双龙、飞渡峡、天书峡、汉江石泉古城、高新秦巴文化生态旅游区)、国家3A级景区13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宁陕上坝河度假区、宁陕悠然山度假区)。

会上,安康市招商局推介了安康市营商环境及重点合作项目,安康市人社局介绍了安新社区工厂模式,安康市富硒研发中心主任李珺作富硒食品产业推介。安康市旅游形象大使安左娜作生态旅游宣传推介,各县区、安康高新区及部分在安康投资的企业家作了推介和交流发言。据悉,本次推介会共签订5个项目合同,总金额达15.3亿元。

青岛市民参观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展。

值得一提的是,安康是全国最大的生态富硒地,属于全世界难得的土壤富硒且易于被植物吸收的富硒区域,被誉为“中国硒谷”。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抗癌、抗氧化、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富硒食品备受现代人喜爱。在安康名优特色产品展上,来自安康的特产商品吸引了众多人的注意,富硒手撕腊牛肉、雪魔芋、安康酒、颐品拐枣酒、拐枣醋等特别受青岛人欢迎。

来自安康的特产商品——安康手撕腊牛肉。

来自安康的特产商品——安康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