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扎实做好冬季河道安全管理工作

2018-12-19 17:41 作者:刘倩倩 马志丁 万宝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马志丁 万宝君)近日,记者从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入冬以来,该局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在全区扎实开展河道安全大检查活动,有力推动了河道管理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进行河道安全大检查。

据了解,入冬后,新区辖区内各河道开始出现结冰现象,新区城市管理局为将河道安全管理工作推向深入,先后多次组织各街道开展防溺水会议及河道安全宣传知识培训学习活动,增强各街道的河道安全管理意识。另外,针对河道管理中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新区城市管理局10余次组织相关街道、企业等单位召开座谈会、现场会,进行专题研究,确定解决方案,对可以固化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在今后的工作中推广应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时刻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把河道安全管理工作记在心中,想在事前,干在关键点上。”新区城市管理局河道办主任张崇芹告诉记者,进入冬季,河道安全管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同时表示,河道管理工作不只是主管部门的工作,而是一件需要所有相关单位、全体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的事。“在此,也呼吁大家,不要在河道附近烧荒,不要在河道内溜冰,相关街道要做好河道设施保养和防冻处理,正在开展的河道建设工程,还要落实好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