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状元与乞丐摘得“戏王” “五王”大赛演绎经典好戏曲

2018-12-13 14:21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刘永霞、周慧获得戏王。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王超 摄影 孙文丽)“青岛最嗨,我秀精彩”,随着2018青岛市民五王大赛“歌王”、“舞王”、“琴王”先后出炉,赛程过半的五王大赛,以强烈的文化穿透力,引发全城欢动,其网络收视率已突破200余万人次。

戏王决赛现场。

昨天,“戏王”复赛中,19组选手依次登场,参赛选手涵盖各行各业,他们中有小学生、农民、银行职员、退休人员等,大赛还吸引了3位盲人选手参赛。现场除了《钓金龟》《贵妃醉酒》等京剧经典曲目外,茂腔、柳腔地方戏也是唱腔优美、功力深厚。盲人选手带来的大鼓书《古城新览》古曲新唱,韵味十足,而由6位小朋友共同表演的京剧《国色天香》,让人欢喜不已。在最终进入决赛的10组选手中,刘永霞、周慧表演的《状元与乞丐》“教子”选段,技压群芳,一举获得“戏王”桂冠。

决赛现场打分环节。

“戏王”比赛的评委中有咱“青岛老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参事,中国话剧协会主席蔺永钧,他由衷赞叹,京剧从娃娃抓起,青岛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可爱的小朋友在台上的精彩表演让他很吃惊,这里面有十分优秀的苗子,希望孩子们打好基础,京剧的未来就在他们身上。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高新生说,感谢青岛政府举办这么好的活动,节目中有不少地方戏,说明青岛非遗工作扎实,选手表演得很有味儿,不仅有生活的趣味,而且艺术水准很高。评委专家一致表示,传统文化是民族的根和魂,青岛作为国际大都市,有这么好的戏曲土壤,培养出这么多戏曲选手,让人欣慰,让人感动。



选手们在比赛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