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英德法七国语言讲述青岛故事 青大外语学院短剧大赛炫美登场

2018-12-13 11:2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 伴随着后上合峰会时代的来临,青岛在国际上有更多机会讲好“青岛故事”,传递好“青岛声音”。青岛大学外语学院于12月11、12两日在青岛大学剧院举行第21届外文短剧大赛,大赛以“‘语’世相约,剧汇青岛—Qingdao Tales Dramatized in World Languages”为主题,紧密结合青岛的历史社会文化,从两千年前大义凛然殉节的田横五百勇士,至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小浪花”志愿者团队,来自外语学院八个语系的中国学生和青岛大学的留学生们,分别用汉语、英语、日语、韩语、德语、法语、西语七国语言,演绎青岛前世今夕,讲述青岛多彩故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英文版《崂山道士新传》沿袭了道教的阴阳相生、山水清风的舞台风格,用诙谐幽默及感人至深的多层次表达,带领观众重走王生求仙寻道、寻找初心之路。法文版《田横五百士》又为观众呈现出一曲英雄凯歌,领略即墨海岛上集体殉忠的五百士的忠义之魂。英文版《小浪花》,弘扬了青大学子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服务奉献社会的上合精神,并为大家展现了上合峰会志愿者们工作与生活中鲜为人知的一面。德语版《中山路壹号》讲述了一位德国少校和一位地下党爱国少女在岛城中山路一号发生的家国故事;西语版《一步之遥》用一场渺小却凛然热切的爱情,体现了德占青岛时期的冷酷与柔情。英文版《石老人的传说》,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如果有来生,再续父女情,用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石老人的文化魅力。

外文短剧大赛是青岛大学外语学院紧扣国际化、结合多元文化氛围开展的特色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创办历史悠久,在校内外具有较高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它迄今连续举办21年(1998年—2018年),把多种语言与戏剧美育密切融合,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青岛故事,让学生成为中国文化、青岛文化的坚定守护者、自觉传承者和积极传播者。(文字:高文婧 摄影:李志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