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2018青岛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亮相青岛大剧院

2018-12-14 21:4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于泓)今天下午,“新时代·十个一伴我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汇报演出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举行。

来自全市33所学校的14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汇报演出,演出分为“国乐欢腾”、“歌声飞扬”、“舞动校园”、“戏曲新韵”、“班级艺彩”、“青春梦想”、“共创未来”七个版块,全面展示了一年来我市中小学校实施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美育课程改革,开展“艺动城乡”、“戏曲进校园”、“班级艺术展演活动”等美育教育的成果。

据了解,2018年青岛市中小学美育工作在高水平发展中进入全面提速阶段:艺术课程改革和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工作得到全面实施;“艺动城乡”推动了城乡学校艺术教育的均衡发展;“戏曲进校园”、“班级艺术展演”等各类艺术活动蓬勃展开。今年有368个班级的13986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市级班级艺术展演活动;34支中小学合唱团参加了全市“改革颂·中国梦”合唱展演,其中2支合唱团参加全省合唱比赛获得一等奖。在日前刚刚结束的全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市有51个艺术表演节目获得省一等奖,占全省一等奖的三分之一,同时有22个艺术节目、作品和美育案例等推报至教育部,将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推报数量和奖项均列全省首位。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展演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