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登鹳雀楼 更上一层楼

2018-12-12 00: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鹳雀楼。 刘薇 摄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刘薇)“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首王之涣的诗可谓是家喻户晓。今天,“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2018全国网路媒体看山西大型采访团来到了鹳雀楼。

跨越千年的对话。刘薇 摄

据了解,鹳雀楼始建于北周时期,历经隋、唐、五代、宋、金700余年后,至元初成吉思汗的金戈铁马进攻中原,毁于兵,仅存故址。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重建于1997年的作品。自古以来,因其环境优美,楼体壮观,不少文人雅士登临作赋。

登顶远观黄河。刘薇 摄

登楼之前,在导游的介绍下,“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几十名媒体记者好奇的击打着双掌,侧耳倾听从鹳雀楼传来的阵阵鹳雀鸣叫。鸣叫声随着记者们击掌多、寡而变得吵杂、稀薄,随着掌声忽重忽轻而忽强忽弱,甚是有趣。 

1997年12月,该楼的复建工程开始,2002年9月26日,新鹳雀楼落成并开始接待游人。新建的鹳雀楼为仿唐形制,四檐三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