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雪花就是命令!崂山巴士百人突击队紧急出动播撒融雪剂

2018-12-06 19:5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通讯员 杨正)12月6日下午,岛城迎来了第二场降雪,越来越大的雪情使岛城公交车的运行面临严峻考验。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启动冬季防滑应急预案,出动突击队员200余人,保证了公司所属34条公交线路首车安全发出。

在深圳路车队停车场突击队员积极投入到车场清雪工作,利用推雪耙、大扫帚、小推车,将1万平米停车场和4个上下车道积雪打扫干净,保障了清晨客运车辆的安全出行。

409路线因走的都是背阴小巷积雪总是最后才能融化,而381路历年来都有积雪较多的路段,针对这一情况车队将工作重点放在409路和381路,特别是381路线的辽阳东路→松岭路→九水东路路段较市区其他路段的积雪深,车队将有经验的防滑突击队员派往381路线,409路的背阴小巷不但比其他线路准备的融雪剂多,而且选派年轻的防滑突击队员对暂时未结冰路段用铁锨扫帚等工具将雨雪混合物清理干净,再抛撒融雪剂,确保该路段再降温也不会形成“溜冰场”保证了车队各线路安全运行。

崂山巴士200余名突击队员分乘40部车辆分别到300多个站点和70余个路段抛撒融雪剂。突击队员们在一辆公交车上装了70袋融雪剂,从福州路北小区公交车站出发,沿途在伊春路、连云港路、威海路等十几个路段和20多个站点抛撒融雪剂。随车同行的501路驾驶员王群说:“这些来撒融雪剂的突击队员都是昨晚没回家留在队上,一是每隔两小时发动一次车,以确保次日早班车的准点发出;二是在每辆车的前风挡喷洒防冻液,以保持前风挡的通透性;三是融雪剂要在凌晨2点撒,为早晨运行的公交车提供安全保障。”

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经过仔细检查,结合以往雨雪天气状况,公布了227路、316路路途经的青大一路、团岛等146处防滑危险路段,要求驾驶员途经这些路段时必须减速行驶,车辆运行时速控制在20公里以内。“这些路段大都存在着连续直角转弯、路段属陡坡阴面、车流量较大、人员多或陡坡急转、坡道长、路滑等情况,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失控事故,特别路面湿滑时极易造成侧滑或追尾。”崂山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宽良告诉记者。

据悉,崂山巴士公司前期已对驾驶员进行了多次安全教育和相关培训,要求驾驶员行至这些路段注意观察仪表,必须减速谨慎慢行,并派出安全人员现场督察。此次降雪共组织26个防滑突击队,准备千余袋融雪剂,确保了公交车的安全运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