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推行医养康结合 青岛红宇敬老院重塑行业新标杆

2018-12-09 21:36
分享到:

位于清江路148号的青岛红宇敬老院作为我市第一家民营养老院至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年多年的风雨历程。二十年来,红宇敬老院在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克服了重重困难,为无数不能自理或半自理老人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精心照料。红宇人就是凭着一颗赤子之心,一干就是二十年。如今他们已经成为无数老人的“孝子”,赢得了老人和家人的交口称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养老院院长,山东省再就业标兵,青岛市三八红旗手等二十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随着党和政府相继出台医养结合等惠及养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岛城的养老事业进入了蓬勃发展的快车道,面对亟待更新的养老设施,红宇人不等不靠,自筹资金二百多万元,按照星级养老院的标准成功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经市卫计委、社保局等部门批准组建了医疗服务机构。内设中医科、内科、康复中心(针灸、拔罐、艾灸、推拿)并被纳于市医保定点单位,报销比例90%以上。(相当于享受住院待遇)

青岛红宇敬老院现有养老床位100张,其中医疗床位60张。(相当于医院住院待遇)现有医护人员10人,护理员12人,其中研究生学历4人,本科学历6人。所有医护人员均有甲级医院临床工作经验:护理员经过专业培训,技能娴熟,经验丰富,护理质量管理体系完备,24小时为老人提供贴心和细致的医疗、护理服务。

该院被青岛海慈医疗集团确定为医联体医院。凡入住本院或成为本院管理的居家老人如有疑难病情需转院的,海慈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床位,专家双向会诊,为及时治疗提供便利条件。该院对于入住老人符合有关规定的,及时为老人办理院护病床和家护病床,在敬老院或家中享受相当于住院医保待遇:他们还与青岛市残联建立绿色通道,及时为符合条件的入住老人办理残疾证,帮助重度残疾老人,失能失智老人办理相关护理补贴,把政府出台的各项惠老,慧残待遇送到老人家的心坎上。

红宇人始终把“为老服务”当成奉献爱心的光荣使命,在选人、用人上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才兼备。有担当,有作为,心地善良,充满爱心是选拔人才的金标准,人人争当尽孝心、行孝道的楷模蔚然成风。他们致力于创建老人满意,儿女放心的医疗,养老,康复三位一体的服务体系,通过高水平服务团队和人性化院务管理,在传承延续了二十多年的红宇精神的基础上,提升“为老服务”的科技含量。为岛城养老产业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和示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