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解放思想扬青春力量 市青联成功举办系列交流活动

2018-12-03 21: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姜红翠)为引导青联委员开风气之先、立潮头之上,充分展现青岛市青联委员思想解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贡献青联力量,市青联举办了“思想大解放,青春创时代”青联委员论坛等系列活动,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开幕式现场

学:携手新时代 共创新未来

12月3日下午,市青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了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发改委的同志为全体青联委员做了《携手新时代 共创新未来》专题报告。

报告会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就青岛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青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思路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报告会促进了全体青联委员对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学习和了解。

报告会对于青联委员们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起到了积极地指导作用,他们纷纷表示所获颇丰,认为今后将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建功引领的作用的同时,带动身边的青年一起投身青岛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建设中。

论:思想大解放 青春创时代

下午,市青联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礼堂举办了“思想大解放,青春创时代”青岛市青联委员论坛。

论坛上,来自法律界、教育界、经济界、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经济界的5位青联委员代表依次做了精彩演讲,他们围绕“法治青岛建设”、“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工业4.0”、“用好新媒体,提升传播力”、“新旧动能转换”等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介绍在改革实践各项事业中的积极探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论坛的方式和内容促进了大家思想的交流和碰撞,体现出了青联委员围绕我市重点中心工作结合各领域工作的深度思考。

谈:凝聚青联智慧 助推城市发展

当晚,市青联还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办了“凝聚青联智慧,助推城市发展”青联委员专题座谈会。

活动分设6个会场,各位委员分别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青岛建设”、“社会治理提升”六大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谈了认识,提出了意见建议。

青联委员们纷纷表示,市青联举办的系列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大家的相互沟通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也为青联委员反映青年心声、汇聚青年智慧搭建了有效平台。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青春奋进没有终点。借着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东风,青联委员们提及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做到: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担负起青联委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