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加快区域转型升级

2018-12-03 11:09 作者:陆波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司翠华

本报讯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进入第三阶段以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落实市委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思路,寻找解放思想大讨论与实际工作的着力点,以思想大解放为引领,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在第三阶段,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往深处走、往实里抓。区内各部门各单位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通过自我剖析、对标先进、征集意见、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制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习惯做法、路径依赖。全区开展了“港区发展我之重任”金点子征集活动,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汇聚形成科学发展的新途径、新思路、新方法。目前,《“港区发展我之重任”金点子成果汇编》已经完成,共收集到单位及个人“金点子”210余条,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思路借鉴。

解放思想的目的在于统一思想、解决问题,解放思想大讨论最终还是要真正落实到破解难题、创新实践上,落实到抢抓机遇、促进发展上。青岛前湾保税港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企业、项目一线实地走访调研。围绕国际小宗农产品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和国际中转集拼、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期货保税交割等政策试点,走访了五通世纪、万嘉集运、绿辰、昊海等重点企业,听取企业发展规划、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竭力解决企业诉求,促进各项功能政策落实落地并发挥最大效用。

目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各部门各单位正对前期自行查摆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落实,月底前计划将查摆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围绕全市“七大行动”和全区“六个工程”,总结出一批实践成果,并加快推动成果转化;就区域营商环境、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文化贸易、金融改革等方面对标先进,深入进行学习考察。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将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以思想解放为引领,进一步开拓进取、干在实处,以建设自由贸易港为目标,加快区域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奋力打造青岛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山东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领头雁、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的创新示范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