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气泡酒潮流变迁史 女士嘉槟拥抱变化永立峰头

2018-11-28 07:3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往者过来者续,从来未有片刻的停留。中国气泡酒行业的发展史更是如此。从创始于1985年的青岛女士嘉槟开始,作为中国第一款女士专属气泡酒面世后,

中国各地蜂拥而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仿制青岛女士嘉槟的气泡酒乃至小香槟酒。行业开拓者女士嘉槟荣获了“1993年新加坡国际饮料博览会金奖。”成为最早走出国门并被国际认可的低酒精时尚饮品,开创了中国气泡酒的先河,奠定了女士嘉槟在中国气泡酒行业发展的历史地位,女士嘉槟的历史就是中国整个气泡酒行业发展的历史。女士嘉槟作为原创的代名词被尊敬,作为经典的塑造者被铭记。成为一个时代的符号,成为青岛这座城市的代表性符号。

2000年左右由于体制等诸多原因,作为行业绝对领导者的女士嘉槟逐渐淡出市场后,气泡酒这一产品品类也在市场当中难觅踪迹了。

2010年以来,锐澳鸡尾酒以铺天盖地的营销推广,挟之以强势综艺节目和热播电视剧的植入性广告,一夜之间红遍了大江南北,鸡尾酒只是气泡酒的另一个称谓。以一己之力将气泡酒这一早已打入冷宫的产品品类又带回了舞台的中央。一时之间锐澳声名鹊起,品牌营收连创奇迹,引得市场诸多资本跃跃欲试,或是是和气泡酒上一个发展周期相同的又是各个仿制型的品牌蜂拥而至,或者是和气泡酒上一个发展周期不同的是,青岛AK47横空出世。品牌定位与锐澳截然不同,意图复制七喜当年营销奇迹,打出的宣传口号是“给男人喝的鸡尾酒”,从而从锐澳手中抢得市场份额。当然这其中也不乏国内外行业巨头的身影,国外巨头百加得冰锐自恃资金雄厚品牌强大深耕市场多年,茅台,古井贡,汇源,百威等也纷纷推出自有品牌产品。2015年青岛女士嘉槟也在青岛复出了,以回忆杀的方式重新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产品迅速进驻青岛各大商场。

时至今日2018年,当我们再到青岛市各大商场,曾经充斥在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气泡酒,也已经由30多个品牌变成了只剩下了女士嘉槟,锐澳等几个品牌了。从气泡酒行业的两个发展周期来看中国气泡酒的潮流发展变迁史,给我们带来了两个启示,那就是拥抱变化方能永立峰头,匠心深造才能卓尔不凡。

女士嘉槟33年前她红遍中国大江南北,33年后她闪亮回归酒界网红。女士嘉槟只是用对待家人一样的心,重新定义行业标准。自2015年复出上市后,销量持续攀高,以单品计算女士嘉槟在青岛市汽泡酒类别内销量夺冠,展现出强劲增长的势头,青岛再添一行业领军品牌。在创造逆势增长销售奇迹的背后,在女士嘉槟以最快速度单品销量夺冠的背后,则是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王刚在长达33年的时间维度中的传承与创新,传承——33年如一日对于细节一丝不苟的坚持成就了完美的传承,完整保存了传承所带来的独特性。创新——秉持过程就是一切的信念,通过将每一处细节做到极致,久而久之精致感自然而然整体彰显,以精致契合了时代精神。

凭借自己从业33多年的丰富行业经验,王刚预判到了行业的发展趋势,那就是“健康,时尚,高端。”为此王刚组建了一支含有两名外籍专家的国际性的研发团队。经过长达1500多个日日夜夜的不断摸索,不断的的失败后,终于开发出含有高达15%的纯天然果汁的高果汁气泡酒,可别小看15%的比例,对于一款汽泡酒而言,15%果汁含量已经达到了业界的顶峰。15%到底是一个什么含量呢?王刚说:“根据实验室结果,喝一瓶女士嘉槟苹果味的,相当于吃了一个苹果,即一瓶女士嘉槟果汁含量大致相当于一个8公分苹果所榨出的果汁量。这对于追求健康的女性而言,既满足了酒桌上饮酒的需求,又摄取了水果的天然养分,美容而养颜,岂不是一举两得。”够量的果汁才能够带来够劲的味觉体验,够量的果汁才能够带来足够的营养成分。看似简简单单的15%果汁含量,其背后是以王刚为首科研团队1500多个日日夜夜千千万万次的简单的动作重复和最新最高科技成果的有效结合。

女士嘉槟所用果汁全部采用台湾佳美专供的纯天然果汁,台湾佳美创始于1968年,是亚洲唯一具有日本JAS和台湾CAS双重认证的果汁制造商,同时台湾佳美也是全球最具规模的果汁制造商。通过引入台湾佳美,借助台湾佳美全球布局的生产基地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女士嘉槟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根据消费者对不同水果口味的偏好,以最快的速度优选世界各地的优质水果汇聚带到您的身边,以天然纯果汁诠释健康,黄金比例搭配,适度酒精中透出淡淡果香。

健康的才是最好的,说到健康,水果自然是首选。还有就是水对人体健康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女士嘉槟全部采用崂山山泉水精制,源自崂山水,健康再添砝码。崂山北麓,是中国高端水源地之一。在崂山以及周边的山上,经常见到上山取水的市民,老百姓不畏辛苦上山取水,其原因就是崂山优质的水源。那崂山水到底有什么好处呢?崂山山泉水自古就有“神水”、“仙饮”之称,是在花岗岩体裂隙的径流过程中,溶解了岩体中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饮用崂山山泉水,可以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增进食欲,山泉水中所含的矿物质被人体吸收后,可以起到调节内分泌,舒张末稍血管等功效。崂山水不但甘甜可口,还含有钾、钠、钙、镁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微量营养素,具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女士嘉槟,全部采用崂山山泉水特制,绝不添加一滴所谓的高纯水或者纯净水。满足了消费者追求水质更健康,更纯净的诉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