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双11快递堆满地 法院强迁速搬离

2018-11-23 12: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3日讯 近日,市南区法院组织20余名执行干警对市南区绍兴路26号院内拒不腾迁的涉案房屋进行了强制腾迁。


此次执行行动源于市南区法院审理的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原告青岛某租赁服务中心与被告青岛某家具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约定将青岛市绍兴路26号院场地房屋租赁给被告使用。合同到期后,被告于2017年1月将其中六幢平房交还给原告,双方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再继续履行《租赁合同》,案涉《租赁合同》经双方协商一致解除。但合同解除后,被告仍占用院内西侧二楼面积达350余平方米的建筑至今。原被告双方因上述一系列问题诉至市南区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限期腾房。

因被告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原告青岛某租赁服务中心于2018年5月向市南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经现场查看,发现该涉案房屋已被出租给他人用作快递分派点。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张贴了限期腾迁公告,要求被执行人自行清迁,但被执行人拒绝履行义务,市南区法院依法决定对该房屋实施强制腾迁。

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后,发现涉案房屋内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快递包裹,快递员仍在忙着分拣,丝毫没有自行腾让的意向。执行法官向现场人员说明来意,释明了相关人员的权利、义务及妨碍执行的法律后果。面对强大的执行威慑力,现场负责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自行腾让房屋,并联系其他工作人员和搬家公司前来帮忙,于下午两点前腾空了涉案房屋,本案执行工作圆满结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