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体验传统工艺记住美丽乡愁 手工艺进社区活动受热捧

2018-11-15 21:3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专家宋文铎讲解。

青岛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王超)日前,“记住乡愁”传统手工艺文化传播公益项目,在市北区十几个社区举办各种手工艺传承体验,受到社区居民热捧。

专家侍锦讲座。

为使更多的社区居民体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使他们树立健康良好的心态,树立起积极向上的精神,青岛市市北区汉学堂服务中心组织手工艺术家,从2017年11月开始至2018年11月期间,送传统文化进社区,辅导居民们学习手工艺,不仅能使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还能引起他们儿时的记忆,记住美丽乡愁。

居民参观主题展。

本次活动进入市北区十几个社区,进行了100多场课程的传承。皮影、剪纸、年画、面塑、茶艺,青岛市手工艺协会的手工艺大师们的每一种传统手工艺都能引起大爷大妈们的极大兴趣,公益活动组织者针对不同社区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手工艺类型和活动安排,邀请民俗民艺专家进行讲座,参观手艺博物馆等,居民在体验的过程中由浅入深的了解这门技艺的技巧、起源、传承发展等手艺背后的文化。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还获得青岛市手工艺协会的培训合格证书。同时,组织者注意在社区中发现传统手工艺人才,为培养传统文化特色社区打下基础。

社区学员合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