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金家岭“行知学堂”开课 首期谈“黄金市场发展与中国机遇”

2018-11-13 13:56 作者:刘倩倩 吴元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刘倩倩 通讯员 吴元庆)12日下午,财富管理大讲堂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行知学堂”在上实中心金家岭媒体直播间开课。据了解,“行知学堂”全年计划十期,首期特邀黄浦区政协副主席、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围绕“黄金市场的发展与中国机遇”做主旨演讲。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专家智库聘任仪式同步举行,特聘宋钰勤为金家岭金融区智库专家。

财富管理大讲堂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行知学堂”开课。

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到来,以及美中两国贸易争端出现缓和信号,同时英国退欧进程出现积极进展,美元指数陷入高位回调,金价则收复此前美元上涨所带来的跌幅。不过随着全球股市逐步从前期的大跌中企稳,国际金价又再度陷入高位调整中。演讲中,对于黄金市场的发展与中国机遇,宋钰勤现场分享观点。

黄浦区政协副主席、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做主旨演讲。

演讲结束后,举行了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专家智库聘任仪式,特聘宋钰勤为金家岭金融区智库专家。

金家岭特聘宋钰勤为金家岭金融区智库专家。

据了解,财富管理大讲堂暨金家岭“行知学堂”,是金家岭金融区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一个高端金融主题宣传智库品牌。行,即行万里路,知,即读万卷书,“行知学堂”主要围绕财富管理改革发展和模式创新,进行专题讲座和实地调研;通过分享财富管理热点话题、探讨财富管理发展趋势,努力打造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财富管理的高端品牌智库项目。

黄浦区政协副主席、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做主旨演讲。

据介绍,财富管理大讲堂暨金家岭“行知学堂”全年计划十期,主要以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到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进行专业的知识讲座,计划邀请国内重点高等院校教授、国内重点企业决策人、政府相关领导等。工作人员表示,金家岭力求通过活动的组织和举办,在金融区发展的各个层面彰显出巨大的推动力、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汇聚起推动金家岭金融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自成立以来实现飞速发展,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金融业增加值82.4亿元,同比增长15%,金融业实现全口径税收41.09亿元。新建成金融楼宇及配套面积80万平方米,累计建成投入使用730万平方米,已累计落户金融机构及类金融企业755家,涵盖21类金融业态。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企业累计达124家,认缴规模1000亿元,约占青岛市管理规模的9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