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山东海丽应急安全教育培训中心走进延安二路小学

2018-11-12 09: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9日是第28届消防宣传日,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当天山东海丽应急安全教育培训中心专业讲师团队应邀走进青岛市延安二路小学,通过“体验式”应急安全培训,提升全校师生的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

为更好的培养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们掌握消防应急疏散的方法和正确的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在学校发生火灾后快速有序、高效安全地疏散撤离。应急专业讲师为学生量身定制校园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前,讲师对整个疏散演练进行了详细地部署安排。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全校师生身着校服和运动服,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势沿着楼道、楼梯,迅速安全的撤离到安全地带。

全校师生撤离到操场后,安全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就消防知识及应急逃生技能进行讲解,并对逃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点评。同时指导学生和老师实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并训练了同学们如何防踩踏。

同学们分组进行体验烟雾帐篷逃生,通过老师的细致讲解示范,学生们加深了对消防科技知识和逃生处置知识的应用,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对生命的危害。

虽然结绳自救是公认的火灾逃生方式,但绝大多数人不会结绳,具备专业知识的培训师指导学校老师如何利用结绳逃生。培训师建议大家采用“双平结”。两只手各拿一根绳子的头,第一步,先是左手上的绳子压到右手上的绳子上,然后右边的绳子向内侧绕一整圈再掏出来,结成了一个绳结。第二步,现在两侧都有绳头,右侧绳子压左侧绳子,然后从下面掏出来绕刚好一整圈。第三步,拿住绳头和两端的长绳,用力向外拽,两根绳子就连到一起。第四步,在两侧各打一个半结,起到加固作用。

这次紧急消防疏散演习巩固了平时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使同学们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也让教师们掌握保护学生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校园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紧急处理提供了保障,取得了预期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