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镇江路街道各社区深入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18-11-10 18:1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0日讯 为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任务,近日,镇江路街道各社区分别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共计300余名居民参与了座谈会。


11月6日,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党委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征集问题讨论会,征集查找居民不满意、不满足的地方,以便于提升社区满意度。

此次讨论会邀请社区共建单位、居民代表、党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收集到的问题包含居住环境整洁度的提升、居民素质的提高、楼道消防安全的隐患等。通过居民的热烈讨论,部分问题现场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收集后会作为社区共建议事会的议题,在会上再次提出,争取得到让居民满意的整改措施。

实践无止境,发展无止境,解放思想也永无止境。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唯有与时俱进、解放思想,坚持破解新难题、解决新矛盾中有所创新创造,才能始终保持旺盛的活力。

11月5日,北仲社区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工作部署会。会上,北仲社区党委书记刘玉文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办领导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重要指示,并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汇报,认真反思社区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和防范措施,继续推进解放思想第三阶段工作,提高工作水准,强化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党员们表示要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人民情怀,要真诚服务群众,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思想,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借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圆满成功举办的契机,用实际行动为青岛走在世界前列、建设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11月7日下午,镇江路街道太平镇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工作人员、新划分网格党支部支部书记、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学习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的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邀请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欣雅装饰、皮卡丘幼儿园兼职委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就寻找差距、交流研讨、实践转化阶段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了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努力将所学所思体现在实际工作的运用、转化和升华上;在真找、真研、真转上下功夫,切实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往深处走、往实里抓,真正把思想活力转化为工作创新发展的动力。特别是要发挥社区党委引领作用,带领网格党支部支部书记、共建单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市委“六个对照”,聚焦“七大行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率先对标先进找差距、革故鼎新谋发展,以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思想解放。

解放思想不是一句口号,要把群众满意作为解放思想的根本标准,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多从群众的视角去找堵点、痛点、难点,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在社区居民生活的改善和幸福感的增强上,把社区建设成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

11月8日上午,镇江路街道海泊河社区党委组织人大代表彭小林、吴振华来到海泊河社区,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之人大代表进社区征求意见座谈会。社区党支部书记、居民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人大代表对选民代表提出的小区安装宣传栏、建议小区安装充电桩、楼道感应灯需要维修、楼院乱堆乱放、楼院车辆多堵塞安全通道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记录并耐心的解答,同时对于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人大代表表示会提交上去,督促与呼吁有关部门及时处理、解决,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