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智慧教与学—47中教师区历史教研活动展风采

2018-11-15 15:43
分享到:

丝丝寒意伴着缕缕阳光,在这初冬的季节里,青岛市市北区历史教研活动在青岛第四十七中学顺利召开,学校骨干教师梁霞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公开课展示。

梁老师讲授的是九年级历史新授课《探寻新航路》。她将本课内容分为“斗室观澜•寻梦东方”、“英雄无畏•扬帆远航”、“领略海洋•世界初现”、“洲际大同•人类一家”四个章节,引领学生分别探究了新航路开辟的原因、条件、过程和影响,并引导学生以世界公民的角度联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方向,谈一谈当下中国应该如何做?通过本课学习,同学们又哪些收获、感想?梁老师通过送给每位学生一张精美的书签,以书签寄语的方式,分享学生的心灵点滴,学生的精彩回答也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授课过程中,梁老师将材料阅读和读图、识图以及绘图相联系,并邀请学生到台前展示航海家们的航行路线。由于活动设计的有效性,学生展示欲望强烈,而且讲解流畅生动。教与学的整个过程环环相扣,在丰富而又合理的教学活动中,学生既掌握了历史知识,也进行了历史知识的内外迁移、素质能力的锻炼,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节课,充分体现了新课程理念下,青岛47中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展示了学校在智慧课堂角度,进行了努力探索和创新,累累硕果将不断激励思齐人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办人民满意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