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从现在到未来 爱吃鱼保护海洋蓝丝带行动正式启动

2018-11-08 21:34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记者 刘文超)11月7日,2018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举行,多年来旨在全面关注海洋微塑料污染,倡议保护海洋生态,维护渔业的可持续发展的“爱吃鱼”全新亮相,并举办“从现在到未来——爱吃鱼保护海洋蓝丝带行动”发布会。

当前世界微塑料不仅破坏海洋环境,还极易被生物当作饵料误食,对摄食的生物产生直接伤害,并最终威胁到人类自身的食品安全和公众健康。如果不改变现状,人类终将自食恶果,并且首当其冲的就是每一位海产人。因为失去洁净的海洋,也将失去赖以生存的一切。

“爱吃鱼”创始人赵艾女士在致辞中介绍道,为切实践行保护海洋的承诺,积极承担企业责任与社会责任,“爱吃鱼”隆重推出全面升级的全新环保包装,升级后的纸盒包装符合“保护海洋”的宗旨与“简洁包装”的趋势:外包装选用可降解可回收的纸质材质,尽可能减少塑料材质的使用;保留牛皮纸原本的质感和色彩,尽可能减少印刷油墨,并选用完全无污染的大豆油墨印刷。

挪威海产局中国总监博薇娅女士也出席发布会并提到,“对挪威人民来说,海产不仅仅是一种产业,更是一种匠心。几周之前,由挪威国王和王后率领的史上最大的商务代表团访华,与爱吃鱼这样的中国商业伙伴一起探讨如何更持续地利用海洋资源。全世界的消费者日渐重视可持续发展和食品安全,我们衷心祝贺爱吃鱼的蓝丝带行动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

“爱吃鱼”创始人赵艾女士。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现场,“爱吃鱼”宣布将联合北京巧女基金会,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对海洋资源的开发提供合理的方案及经营建议,为国内渔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未来“爱吃鱼”也会向巧女基金会捐赠资金,用于海洋保护及其宣传教育工作。

北京巧女基金会副总裁石全华女士十分赞赏“爱吃鱼”发起的蓝丝带行动,并认可“爱吃鱼”在应对海洋塑料污染和不可持续渔业的挑战方面表现出来的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并期待有更多的公众关注海洋保护,更多的企业参与海洋保护。

据了解,“爱吃鱼”也将一如既往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挪威北极鳕鱼及三文鱼等高端进口海产品,并进一步加强与各组织、机构的合作,为保护海洋倾尽全力。从现在,直到未来。

“爱吃鱼”总经理孟兴华先生介绍道:“我们希望焕然一新的包装能够给消费者传达全新的品牌形象和品牌精神——‘爱吃鱼’所倡导的北欧品质生活,不仅是将北欧优质健康的食材带上国人餐桌,更是将全球最严苛的环境保护规则,以及北欧人对生态环境的坚持带入中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