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市创业扶持新政正在研究修订 将于近期发布

2018-11-08 17:49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蔚林通过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答疑。

青岛新闻网11月8日讯 (记者 张萍)今天下午,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蔚林通过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就“创业扶持与服务”方面工作解答网民提问。青岛新闻网记者从本次问政中获悉,青岛市创业扶持政策正在研究修订,将于近期发布。

青岛市创业扶持新政将于近期发布

问政中,有网友咨询现有的创业扶持政策能否稍微宽松一点。孙蔚林答复说,目前,青岛市正在对创业扶持政策进行研究修订,也涉及到创业担保贷款的相关规定,将于近期发布。

青岛创业培训全部免费,实行网上培训

一位持有失业证的网友咨询,想报名创业培训班,听说领了一万元创业补贴,就不能享受任何免费培训的待遇吗?

孙蔚林答复说,目前青岛创业培训实行网上培训,全部免费参加。失业市民可登录青岛创业大学官网参加培训。

兼职创业有补贴吗?

有网友咨询兼职创业的也有补贴吗?孙蔚林说,根据青岛市创业相关政策,享受相关政策补贴的基本条件需要法人办理营业执照、在创业实体内办理就业关系、缴纳社会保险,详情请咨询创业处电话:0532-83668967。

市北区有6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

网友问新都心附近有没有创业基地或者实习基地?

据孙蔚林介绍,目前我市共14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园区)通过认定,其中有6家位于市北区。距离新都心商圈较近的有青岛(市北)家庭服务就业创业广场(福州北路139号),主要面向符合条件的家庭服务机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