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路遇老人摔倒 市北这位公交驾驶员的行为获赞

2018-11-06 19:2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11月4日下午,364路驾驶员綦振翼驾车行驶至永平家园车站时,发现路边趴着一位满脸是血一动不动的老人,周围也没有行人帮忙,见此情况綦振翼立即将车靠边停稳,联合热心市民帮助老人拨打120进行救治。

据监控视频显示,11月4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364路驾驶员綦振翼正常驾驶车辆由南丰路发往十梅庵公园,当车辆行驶至永平家园车站时,发现路边有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周围也没有行人帮忙。綦振翼见状立即将车靠边停稳,下车查看情况,并呼喊其他等车的乘客过来帮忙,众人联合将受伤的老人扶坐起来。“大爷看上去应该有60岁左右,我发现他的时候已经摔倒了,额头和鼻子都摔破了,地上有一摊献血。而且意识不清问他叫什么也回答不上来。”綦振翼说。看到老人这种情况,綦振翼立即让周围的乘客拨打了120。这时有一位热心的女乘客主动过来帮助綦振翼将老人扶住,并从包中拿出纸巾帮助老人擦拭额头的血迹。看到綦振翼车上还有一车乘客,女乘客主动表示自己可以照顾老人等待120的到来,于是綦师傅返回车上继续载着一车乘客运行。

綦振翼表示,前几天发生了重庆公交车坠江事件,青岛市北巴士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并特地召开会议告诫驾驶员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以热忱的姿态去处理各种与乘客的各种突发情况。所以在路上发现这样的情况,他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停车去帮助受伤的老大爷。“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别的,只想着老人只要没事就好,谁家都有老人,而且现在室外温度越来越低,老人趴在地上久了会冻伤的。我只是做了一名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事情。”綦振翼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