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坚持思想众筹破解项目难题

2018-11-06 16:5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通讯员 李晓剑)近日来,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坚持学思结合,以问题导向为核心,不断创新举措,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处理好两个关系

处理好解放思想问题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片区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推动和改进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只有以解放思想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成果检验解放思想才能取得成效。活动中既要抓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抓全体党员干部这个主体,努力形成一个领导带头作表率,干部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

处理好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的关系。在片区的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土地招拍挂、项目建设和智慧商圈打造中还存在认识低、理解窄、领会浅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要在解决问题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解决问题。查问题、找原因、寻对策,集中力量破难题解症结,集中力量抓关键促突破、集中力量抓重点带全局,使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形成良性互动,推动片区整体更好更快发展。

破解三个瓶颈

解决了20年的浮山后三小区中学历史遗留问题。浮山后三小区中学历史遗留问题始于1998年,因为征地补偿等问题致使项目内配套中学、幼儿园及相关工程很长时期陷于停滞,造成该区域教育资源等配套严重不足,居民反映强烈。片区通过解放思想,转变工作观念,加强调研论证,寻找问题症结。9月26日浮山后三小区历史遗留项目埠西地块《收地补偿协议书》在埠西公司完成盖章确认,至此,延宕近20年的浮山后三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画上了阶段性符号。

解决了10年的原大山历史遗留项目。项目地块位于南昌路东侧127号,2008-2016年,由于控规调整、政策等原因,大山地块一直没有开发且规划进行了调整,大山村村民自2011年至2018年多次到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上访,要求将土地还给村集体,变现出让用于村庄改造。片区改变原有的思路,按照新规划用途进行招拍挂出让,参照村庄改造补亏用地的模式--土地出让收入扣除有关税费的90%返还市北区政府,专项用于大山村二期改造,成功解决了原大山小学项目。

解决了7年的核心商务区B1B2B3地块问题。自2011年起,因为土地手续办理等原因,核心商务区B1B2B3地块共44亩土地的开发项目也遭遇阻碍无法推进。片区多次召开双方代表协调会,充分调研论证找办法、坚持以人为本平衡各方利益,分析军地双方矛盾冲突的根源和诉求,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另辟蹊径,提出了“在不能同时完成置换手续的情况下分两步走”的办理路径,并得到国土、规划部门的认可,有效推动核心商务区B1B2B3地块的开发建设。

力求四个实效

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为集中智慧、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的载体,力求四个实效:要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为服务企业、关注发展的渠道;要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为集中智慧、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的载体;要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合力的平台;要让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促进工作的抓手。

查摆五个问题

通过解放思想,片区查摆出对智慧商圈的内涵掌握不够准确、公建配套土地征收手段单一、片区产业集聚优势不足、片区功能职责定位不精准、片区与部门、街道缺乏联动机制等五个问题,下一步,将集中针对这五个问题进行攻坚克难、全力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