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去岁酣战犹在耳,今朝战鼓已擂起!——2018青岛市百名诗词高手评选活动正式开启啦!

2018-11-05 20:0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5日讯 中国是一个爱诗的国度,中国人是一个爱诗的民族。我们从祖先三千多年前留下来的《诗经》里依然可以找到今天我们所渴望的生活的样子。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那是一份相思;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是一份承诺;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那是一份修为;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那是一份告诫。

这世世代代相传的精神财富,早已融入了我们的血脉里,塑造着我们的容貌,淬炼着我们的思想。

今天,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和青岛市文广新局主办,青岛市图书馆、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市诗词学会和青岛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2018青岛市百名诗词高手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了。作为2018青岛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点版块,诗词比赛分为青少年组(2001年1月1日后出生)和成人组,将组织专业评委考察参赛者的诗词量和对诗词的理解程度,通过海选和选拔赛两轮赛事评出我们岛城的诗词大咖,百名诗词高手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以及丰厚奖品。表现特别突出的选手还有机会进入高手对决赛,在电视上一展自己的才华。

亲爱的读者朋友们,诗词的比拼是以文会友,是灵魂的碰撞,是心灵的相倾,欢迎大家登陆青岛市图书馆官方网站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到第二季诗词高手评选活动中,开启你的答题征程,让我们一起快意诗词江湖,拥抱那最美的诗和远方!

海选时间:11月5日-18日

咨询电话:8501366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