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广场舞北京展演 胶州秧歌赢得赞誉

2018-11-01 22: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10月29日至31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由胶州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排演的秧歌《乐翻了天》、《豪情鞭鼓俏秧歌》代表山东省参加了展演,获得广大观众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观看了演出。

胶州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的秧歌广场舞《乐翻了天》、《豪情鞭鼓俏秧歌》分别参加了30日和31日的展演。演员们挥洒自如、充满活力,一招一式尽显胶州秧歌的无限魅力,获得叫好声一片。

秧歌《乐翻了天》在原生态胶州秧歌基础上,融入时代色彩编排而成的。把胶州秧歌五种人物:泼辣幽默开朗大方的“翠花”,细腻多姿温柔淑静的“扇女”,活泼俏丽含蓄柔韧的“小嫚”,英武矫健利落干脆的“棒槌”,诙谐风趣粗犷豪放的“鼓子”等个性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豪情鞭鼓俏秧歌》是上世纪七十年代由老一辈舞蹈艺术家整合山东各地鼓乐和民间舞鞭的精华创作而成,经过多年反复提炼和发展,逐步形成了“苏秦背剑”“张飞骗马”等十几种技法。

据了解,此次集中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一项文化体育活动。展演荟聚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兵团,以及高铁、民航等39个团队的优秀广场舞,集中展现了全国各地各具特色的广场舞。

此次秧歌《乐翻了天》、《豪情鞭鼓俏秧歌》在京展演,彰显了胶州秧歌的独特魅力,也充分展现了我市近年来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3套)11月15日19:30、11月16日19:30、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1套)11月17日20:00将会相继播出此次展演盛况,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3套)还会安排重播,欢迎大家届时观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