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镇江路街道文化站服务为民 点亮辖区百姓舞台

2018-11-01 20:2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日讯 2018年,镇江路街道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为中心,以提升群众文化满意度为目标,以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文化服务和优秀文化产品为抓手,全面做好街道文化工作,举办各类大型文体活动40余场,公益课堂100余场,特色活动主题活动20余场,荣获市北区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团体金奖、市北区汉风国韵诗词大会优秀组织奖、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优质文化设施,形成5分钟文体休闲圈

镇江路街道设有文化站1处,面积2000平方米;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5处,总面积3728平方米;文史馆1处,面积200平方米;科普馆1处,面积150平方米;青岛市禁毒教育基地1处,面积140平方米;全国体育健身示范工程1处,面积13800平方米;社区健身路径31处,新增2处;社区文体广场6处,新建党建文化广场一处。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内设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培训室、综合文体活动室、非遗活动室等文化活动场地,具备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学普及、普法教育、体育健身、文化遗产保护等功能,免费向辖区居民开放,满足居民5分钟文体休闲圈需求。

多彩文化活动,点亮辖区百姓舞台

街道现有锣鼓、秧歌、合唱、京剧、模特、舞蹈、健身等各类文体队伍30支400余人。今年围绕“群众艺术大舞台”和“我们的节日”两个特色文化品牌举办迎新春民俗展演、“群众文化艺术节”文艺大比武、纳凉晚会、户外公益电影放映、社区节专场等大型演出、电影放映40余场。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主题活动30余场;举办书画展、民俗展、老物件展、海泊河历史展等主题展览12场。群众创作精彩纷呈,《社区里的故事》代表街道登上区、市大型舞台,展示咱街道居民风采。

《社区里的故事》获2018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城市创艺生活节汇报演出中获得优秀团队奖。

特色活动海泊河文史风情馆“小小讲解员”比赛、“快乐暑假跟我学”活动广受青少年喜爱。参加人数超过2万人,媒体报道60余次。

上合峰会期间,海泊河文史风情馆持续开馆,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海泊河文史风情馆的“小小讲解员”为居民提供最优质的讲解服务。

区办实事,“文化惠民直通车”开进社区

百姓点单,政府买单。区文新局为我街道居民配送专业院团演出、户外公益电影10余场,公益课堂、快乐暑假跟我学课程240余节,适合青少年、中老年高质量文化活动直接送到家门口,让你不出社区就能免费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服务,深受居民好评。

为了让辖区居民更加全面的了解街道文化工作,我们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方式,提高文化活动知晓率。每周利用“镇江路街道在线”微信公众账号、镇江路街道微博、宣传栏发布、张贴文艺演出和社区文体活动预告、公益课堂课程安排、文化活动精彩瞬间。组织楼组长、网格员、党员队伍、社区文化队伍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每月发放2期“镇江路新闻”社区报4万6千份,向辖区居民宣传街道、社区“文化地图”、文化活动开展情况。用百倍努力,期待您说一声10分满意。对于镇江路街道文化工作,我们诚挚邀请您的参与,真诚的想听听您的意见与建议,对于您的文化需求与期待,我们愿尽己所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