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公交采取措施保证人车最佳状态 确保行车安全

2018-10-29 22:50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针对近日重庆公交车发生突然变道引发事故的事件,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各分公司开展事故原因分析,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强化对应的措施,确保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保证人车状态良好。“我们就是努力做到车有问题不上路,人有问题不上车。”崂山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技术经理关冬冬说,“公司建立车辆安全性能全方位监管体制。以一级保养为根本,以出入库检查为保障,以爱车例保为基础,建立’三位一体’的车辆安全技术性能保障体制。确保每一辆运行的车辆车质良好。”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分公司坚持出车前叮嘱及酒精检测制度。分公司由后勤安全、技术、服务人员组成出车前叮嘱检查小组。每天出车前对车辆安全设施设备、车载监控设备、车载服务设施进行检查,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叮嘱和酒精检测。确保人有问题不上车。

公交限速运行。控制车速执行“跑三不跑四”,就是严控车速不超过40公/小时。分公司安全员负责每天通过营运调度系统每天9:00定时对车辆超速进行数据分析,对超速数据、行车轨迹、视频监控中出现45KM/H的超速违章进行培训教育并严格考核。对于平峰运行中出现车速持续在40KM/H至45KM/H的驾驶员,进行分组重点约谈,杜绝车辆超速现象。

进出站点减速:公司要求安全员负责每天到站点检查2个小时,规范车辆进出站操作追踪考核。考核要求做到车辆进站要做到提前30米减速到15公里以下,,控制车速在低于10公里/小时平稳进站,并做到左右看1秒、前后看1秒;按秩序二次进站,出站时,要做到“两看关挂起”,即:“两看”——观左右、看前后,先看右后视镜再看左后视镜(2秒);“关”——确保没有乘客上车后关闭车门;“挂”——车门关闭后挂挡准备起步;“起”——等待乘客坐稳扶好后、车辆前方及两侧没有行人后方可起步。

行车做到“三不争”。公司要求驾驶员做到“三不争”。不与行人争:要求驾驶员做到行人通行时必须停车让行。不与信号争,要求驾驶员做到严禁抢黄灯、闯红灯、严禁起步时抢红灯。不与车辆争,要求驾驶员严禁实线变道、随意变道、不走公交专用道等违章行为。

同时,要求驾驶员在驾车中,如果感到疲劳,犯瞌睡,思想精力不集中的状态时,要立即减速靠边停车,或者利用进站上下乘客的机会,起身下车到后车厢检查一下后门或灭火器等设施状况或者检查轮胎状况,这样可以提高精神集中力,不出现驾车跑偏状况。

“公司还将对职工休息时间进行优化,每月尽量安排驾驶员公休时间,保障合理休息充足,让驾驶员有较多休息保障。最好保障每月驾驶员正常公休,确保驾驶员休息充足。保证市民乘车安全。”崂山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