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北牵手阿里巴巴 成立全省首个口碑智慧商圈

2018-10-26 11:2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5日讯  市北区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口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新都心商圈成立全省首个口碑智慧商圈。双方协议将在会员体系、营销、物流、金融等领域合作,依托口碑大数据和智能营销工具,把新都心片区乃至市北区搭建成基于本地生活的线上线下全域流量管理与运营的智慧商圈,全面提升市北区的功能品质和智慧化管理水平。

据了解,口碑智慧商圈在北京、上海等地广受好评。今年8月份,口碑智慧商圈在市北区新都心试运行,目前已入驻525家门店,涵盖餐饮、丽人、超市、服饰、健身、休闲娱乐等多行业类型,截至目前商圈会员已接近30万人。消费者只要通过手机口碑APP或支付宝,搜索“新都心商圈”,就能看到商圈范围内500多家口碑商户的优惠信息,可享受线上点餐、移动支付、优惠券领取等智能服务。

“目前,新都心商圈的凯德mall、居然之家、万科中心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务楼宇都在探索智慧化管理、商业运营等的创新发展之路,根据规划,新都心将在三年内打造有历史、有文化、有主题、有口碑的智慧商圈。口碑智慧商圈形成的数据平台,将有助于帮助商家精准定位、分析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从而有针对性的制定营销策略和方案。”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都心商圈将利用口碑人气眼、交易评价等维度,根据消费者的真实交易和评价,对口碑网商家进行排名,形成消费指数分析报告,从而引导商家有序竞争。除此之外,新都心片区还将依托口碑数据平台对商圈消费群体、消费指数等大数据进行的“脱敏”汇总分析,进行片区规划调整规划、战略制定,真正实现商圈数据化、智慧化管理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