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杭州路小学建校60年  让每个孩子如花般精彩绽放

2018-10-19 20:39 作者: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杭州路小学建校60年徽章。‍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宁冠宇 刘艳玲)回首60年,砥砺前行,今天青岛杭州路小学又将起航,追逐着梦想,去寻找青春的蔚蓝。今天上午,青岛杭州路小学举行“美忆杭小,幸福花开”教育成果展暨建校60周年校庆,现场庆典分为梦想启航、璀璨绽放和赢在未来三个篇章,呈现了学生多元自主的社团发展,近年来杭州路小学在尊重教育的理念下,打造“童年如花”特色文化品牌,拥有60年办学历史的学校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青岛杭州路小学校长戴茜。

“母校家书“倾情演绎师生情。‍

建校60年创意短片一首“母校家书“倾情演绎师生情

你陪我春秋冬夏,微风拂过眉梢;歌声还在游走,你笑容依然绽放;不见你的时候,抬头仰望星空;永恒之光闪耀,是我们的守候……在“美忆杭小,幸福花开”教育成果展暨建校60周年校庆现场,杭州路小学创意宣传短片格外引人注目。师生们同台演唱改编版《纸短情长》,大屏幕上孩子们灿烂的笑容,精彩的社团课,兢兢业业的教师团队打动了每一名观众,一个个镜头呈现了杭州路小学的生命活力。据了解,学校老师创作团队为《纸短情长》重新填词,倾情诉说浓浓的师生情,老师们感慨说,这首歌词就像是一封来自母校的家书,把心声化作歌声,用心唱给所有的杭小人。

台下小同学们看的目不转睛。‍

明星校友榜样力量留学海外学长心念母校点点滴滴

当屏幕上出现澳洲首席中文男主持、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全球亚军周冠楠回忆母校的VCR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眼睛里闪现出对自己未来的追求。在筹备校庆期间,一些留学海外的毕业生得知母校60年校庆,特意把想对母校老师、学弟学妹们说的话录制成VCR。

“周冠楠是学校2001届毕业生,我们很希望这些优秀校友能激发在校生的无限潜力。”杭州路小学老师说,看到以前的学生现今发展得这么好,内心真是有一股抑制不住的兴奋和感动。在教育成果展暨建校60周年校庆典礼上,学校还颁发了魅力教师、十佳朵朵、金色朵朵、优秀家长奖项,希望校园里的生命都成为世间最闪耀的星。

炫舞啦啦操表演。‍

多元发展社团文化在孩子心底种下一颗逐梦的种子

炫舞啦啦操、缤纷少年唱国粹、夸赞美丽的青岛……由校啦啦操、京剧、快板、民乐等社团选送的节目,为青岛杭州路小学教育成果展暨建校60周年校庆呈现了一场精彩夺目的演出。

青岛杭州路小学民乐社团。‍

“校园里的师生书画展让很多老校友、退休教师惊叹不已。”杭州路小学校长戴茜对记者说,孩子们用废旧纸杯和丙烯颜料制作成“青铜编钟”,用五颜六色的吸管扮成了五彩缤纷的裙子,用稻草和太空泥做成立体感十足的大象戏水,展现了孩子们超强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现在学校开设了多元自主的“花儿课程”,丰富学生语言、科学、艺体发展,学校老师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梦想,真心希望学校营造的社团发展平台,能在孩子心底种下一颗逐梦的种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节、科学素养、文化底蕴的杭小人。

青岛杭州路小学京剧社团精彩演出。‍

青岛杭州路小学京剧社团精彩演出。

尊重教育办学特色让每个孩子如花般精彩绽放

青岛杭州路小学校长戴茜介绍说,青岛杭州路小学始建于1958年,自己从2008年开始在杭州路小学担任校长,到现在有10年时间,对学校充满了浓厚的感情。近年来,学校把握发展机遇,突出“尊重教育”办学特色,确立了“让每个孩子都如花般精彩绽放”的办学理念,提炼出了“童年如花”特色文化品牌,力求在尊重发展学生个体差异中,引领学生走进多彩课堂,参与特色活动,使每个学生尽展多元智能,尽显个性智慧。

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

在青岛杭州路小学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现代化学校、青岛市数字智慧校园、青岛市生态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戴茜感慨青岛杭州路小学建校六十年,对学校师生而言,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新起点。

快板表演。‍

活力四射的舞蹈秀。‍

台下小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

民乐表演。‍

小演员们卖力气的表演,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小演员们卖力气的表演,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