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在西海岸新区召开

2018-10-12 20:0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陈志伟)10月10日,2018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来自各级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军队有关单位、十一大军工集团及下属企事业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有关院校以及重点民口涉军企事业单位代表近180人与会,共同探讨军工企事业单位与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的交流合作,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作为首届青岛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的重要内容,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大会上,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总工程师龙红山发表了以《强化统筹,深化改革,开创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为题的主旨讲话,并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进行了解读;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副书记杨东亮出席本次会议,并介绍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发展情况;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增光、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党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钱建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左群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秘书长吴明曦、中国造船工程学会首席专家方书甲、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国防事业部研究员崔艳红作了主题报告。

据介绍,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充分发挥海洋特色和优势,大胆进行创新和实践,正积极探索平台融合、领域融合、区域融合“三融”发展模式,建立海洋深海协同、海军远海保障、海防应急动员“三海”融合机制,成立军民融合创新、技术装备保障、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军队保障社会化服务、军地人才培养、基础设施统筹规划建设等“六大中心”,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