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五大板块展示活力青岛 这些细节提前知道

2018-10-11 09:54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10月11日至15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今年6月,伴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召开,青岛成为又一个在国际舞台闪亮登场的中国城市。借此次省文博会的契机,青岛文创集体亮相,将全面展示上合峰会之后青岛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和快速发展、活力十足的文创产业成就。

本届文博会青岛综合展区面积为20m×16m=320㎡,拟确定以“上合之光·活力青岛”为主题,以我市海边灯光秀作为设计元素,重点宣传展示我市承办上合峰会后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以及我市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影视演艺、新闻出版、创意设计、文化科技等重点文化产业的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重点聚焦我市打造“电影之都”,建设国家级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等取得的新成果。展区拟设立全市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示区、影视动漫展示区、出版传媒展示区、文创设计展示区、文化休闲演艺区五大板块。

据了解,青岛市现已汇总青岛出版集团、东唐影视有限公司等22个单位报送文化展品30余件;汇总青豆智慧教育、中苑滨海文旅综合体等文化产业招商项目28个;汇总藏马山外景拍摄基地等现场签约项目3个。同时,积极鼓励我市重点文化企业(园区)自行参展。目前,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已基本确定将在省文博会设置独立展区,重点展示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平影视制作、影视科技项目。

此外,我市还有11项文化活动参加全省“相约文博会”系列主题活动,包括2018青岛音乐节、青岛市合唱展演暨首届合唱原创作品征集活动、青岛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文学征文活动、青岛国际书法双年展、第九届亚洲国际美术交流展、2018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青岛惠民院线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精品剧目展演活动、文化惠民公益演出、2018青岛世界大学生时尚设计大赛、城市创艺生活节等。记者 贾小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