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莱西莱西市“体验绿色出行,争当文明使者”活动启动

2018-09-24 20:55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崔克臣  宫鸣)9月21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莱西---莱西市“体验绿色出行,争当文明使者”启动仪式在城区威海路月湖小区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停车场举行,莱西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赵涛、莱西市交通运输局政工科科长迟义峰、莱西市公安局政工科科长樊美琴、莱西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王德春及承办单位——交运莱西事业部党委书记王荣、副总经理闫永伟参加会议并站在主席台,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驾驶员代表、校车驾驶员代表、交运标兵出租车驾驶员代表、交运速递莱西营业部职工代表及部分市民代表共96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绿色出行宣传月活动,让出行走出安全、走出尊重、走出和谐,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倡导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值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前夕,莱西市文明办联合交运莱西事业部策划开展了这项活动。

会上,莱西市文明办综合科科长赵涛宣读了《莱西市莱西市“体验绿色出行,争当文明使者”绿色出行宣传月及公交出行周活动方案》,入会领导为30部交运标兵出租车授“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者出租分队示范车”标识牌,驾驶员代表宣读《致全体市民“体验绿色出行,争做文明使者”倡议书》,交运莱西事业部党委书记王荣作了动员讲话,最后入会领导与职工在会议大红横幅上签字并共同承诺:“体验绿色出行,争当文明使者”。

据了解,莱西市“体验绿色出行,争当文明使者”活动,主要有四大主题——

——使用NFC手机闪付一分钱乘城区公交活动。面向全体市民广泛宣传,从即日起到9月30日,乘客使用NFC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在乘车购票时,享受1分钱乘车优惠,单笔最高优惠2元;银联IC卡闪付享5折优惠,最高优惠两笔,通过票价惠民,让乘客体验绿色出行。

——开展绿色公交开放日活动。结合交运莱西事业部现有的公交新能源车率已达到96.2%的实际,首次开展“绿色公交开放日”活动,邀请50名市民参观绿色新能源公交宣传墙、参观绿色公交运行过程,亲身体验绿色公交。

——开展团圆节爱心助老活动。活动现场,为交运30部标兵出租车授“交运莱西馨月湖志愿者出租分队示范车”标识牌,者30部车将在9月24日(农历8月15日)当天,对莱西城区70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打车活动。

——文明驾驶倡议并签名活动。活动现场,交运莱西事业部600驾驶员代表董美秀向市民发出承诺并带头签名:体验绿色公交,倡导文明驾驶,礼让斑马线,争当文明使者。

启动仪式后,交运莱西事业部组织60多名交通引导志愿者走进公交港湾、公交车厢向乘客发放乘车指南等宣传材料,做好交通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