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莱西:交运联合交警、交通开展“双节”安全督查

2018-09-24 20:55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崔克臣  李海宁  任奕霖)9月20日起,交运莱西事业部联合莱西市交通运输局、莱西市交警大队青岛路中队,深入莱西汽车总站对中秋、国庆“双节”安全工作进行督查,确保教育全覆盖,安全无隐患,整改无死角,从源头做起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中秋、国庆“双节”小长假将至,交运莱西发展事业部为切实做好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在做好自查自纠基础上,邀请莱西市交通运输局、莱西市交警大队青岛路中队组成督查组开展“双节”安全大检查。

首先,督查组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驾驶人安全教育、车辆安全检查落实情况、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持续推进情况的有关台账进行了检查;现场抽查了客运车辆的雨刮、轮胎、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及座位等,还到企业安全管理与应急调度中心查看了GPS监控运行及动态监控情况,详细了解了中秋节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同时在汽车站站,对“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执行情况、“三品”检查设备使用及客运车辆出站检查登记进行了逐项详细检查,通报了检查中存在的不足,要求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源头安全管理,做好乘客进站、出站安全检查工作,防止乘客将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带上车辆,保障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企业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抓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关,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奖惩机制,完善基础台账的建立工作,并结合“大快严”、“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平安行你我他”等安全专项活动的开展,狠抓源头管理,严查驾驶陋习,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切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确保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