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张家楼:“群英荟萃”迎国庆 “三展同堂”贺中秋

2018-09-22 14:05 来源:网易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五届书画精品邀请展、“情系故乡”青岛籍全国水墨精英作品展、“摄影师眼中的文明小镇”摄影作品展于9月21日—10月7日同期在张家楼镇盛大举行。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枫叶似火,收获如金。在祖国69周年华诞和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青岛市第十四届“五月的风”大型文学艺术系列活动——“情系故乡”青岛籍全国水墨精英作品展、“摄影师眼中的文明小镇”摄影作品展、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五届书画精品邀请展同时在张家楼镇盛大开展。

9月21日上午10:00,青岛艺博城二期展览馆内,来自北京、天津、济南等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在浓厚的艺术氛围内,“三大展览”隆重开展。青岛市文联党组书记魏胜吉,西海岸新区人大副主任于慧娟,政协副书记李敬云,区委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杜锡刚等领导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

三大展览共吸引了参展艺术家120余位,共展出了300余幅书法绘画摄影艺术作品。展览以“情系故乡“为主题,用艺术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张家楼镇在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新成就新业绩。

三大展览名家汇聚,精品纷呈。美术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等主要表现形式,书法和摄影作品题材广泛,均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浓厚的生活气息。用灵动的艺术作品,生动地表现社会和谐之美、秀丽风光之美、生态建设之美、乡风民俗之美。一幅幅作品光影流动,饱含着对祖国、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真实反映和生动刻画了40年来社会生活和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巨大变化,述说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历程。  

参展艺术家们纷纷表示,优秀文艺作品需要更多的艺术家深入基层、投身生活,激情创作。他们将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更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且富有时代气息、风格鲜明、品味高雅的艺术作品。

张家楼镇三面环山、一面向海,四季有果、瓜果飘香,是青岛唯一的“全国文明镇”,也是远近闻名的油画小镇。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提升特色小镇,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高起点规划全域旅游,努力打造文化有特色、生态有魅力、产业有支撑的油画特色小镇。

文化是张家楼最鲜明的特色。张家楼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十佳特色文化乡镇”,北有达尼画家村、中有十里油画长廊、南有青岛艺博城,龙湖美术馆、文旅融合创意园、悦观杏坛画院相继落户,文化产业初具规模。三大展览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镇文化事业,吸引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入驻张家楼,对建立油画全产业链,打造北方最大的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深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