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8中韩青年创客PK交流展示赛在青举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郑言 2018-09-20 10:25: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 吴洪涛)近日,由青岛市团委、市北区人社局、市北区团委指导和支持,青岛国际青年创客基地,国际青年精英会主办的“2018中韩青年创客PK交流活动”展示赛在青岛青年创客基地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创业项目征集、创业项目交流、中韩创客PK、成果展示及颁奖典礼,截止目前活动已完成两个阶段,其中项目征集在中国青岛和韩国釜山同步进行,创业项目交流在韩国釜山,最后的PK和成果展示将在青岛国际青年创客基地进行。

经过海选推荐,中方选派的两个优秀创业项目赴韩参加了中韩创客、创业项目交流,这两个交流项目分别是“环保科技发展”(国际青年创客基地青岛欧帝欧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能垃圾分类”(市北博士园青岛予升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中韩创客PK活动,海选阶段总共收到项目222个,分为高校海选、中国海选、韩国海选三部分,PK阶段分为中韩方项目路演、飞镖友谊赛、成果展示三个内容。

本次成果展示部分,总共有中国、韩国各五名获奖企业优秀项目奖,进入中经国信基金投资名录,同时,韩国世宗大学、釜山经济振兴院与国际青年创客基地签约,为市北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智库支持和战略合作。

青岛国际青年创客基地是由市北区人社局2017年认定的街道级创业孵化基地,是青岛团市委、团区委大力支持的青年创业中心。基地通过提供经营场地、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创业补贴、创业指导、集中落实担保贷款等“一条龙”式的创业孵化服务,为不同规模的初创企业提供支持,为实现核心区建设宏伟蓝图增智添力。截止目前基地共入驻创业实体40余家,带动就业150余人,在各级人社部门的支持下,基地以国际创客为服务对象,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沿线国家,引导带领青年创客创新创业,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