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开展“我们的回忆•老物件展”主题活动

2018-09-18 19:53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王宇琦)对于大多的数90后00后来说,布票、粮票、算盘这些东西可能都是比较陌生的,随着现在生活条件的改善,这些老物件更是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保留这些珍贵的回忆,让年青一代的人们也能亲身感受到那段已逝的峥嵘岁月,镇江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青岛啤酒博物馆与智慧青岛一同,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邻居节活动。

9月18日上午,镇江路街道邻居节活动之我们的回忆·老物件展在东仲社区东仲社区举办。在东仲社区活动室,记者看到,整个展厅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老物件”,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布票、粮票,六十年代的军用水壶,还有不少已经淡出人们视线的缝纫机、扁担、算盘、老钟表、老相机等,在这里都被一一展示了出来。这些“老古董”,对现场的参观者,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居民来说,每一件都唤起了满满的回忆。

镇江路街道办事处东仲社区党委副书记葛琴介绍,街道和社区耗时一周时间,才征集到这些老物件,通过这次展览,希望能够唤起我们老一辈的回忆,也希望年轻人能够通过这些老物件忆苦思甜,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

青岛啤酒博物馆工作人员说:“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尤其是在当下的信息时代,各种高科技产品层出不穷,更新迭代空前迅速,更是加速了我们对这些老物件的遗忘。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到来之际,为我们的年轻人举办一场忆苦思甜的教育课,是非常有必要和有意义的。”

本次展览,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共征集到了30余件展品,这些物品以及背后的人和故事,既是珍贵的个人记忆,也是属于这座城市,属于这个时代的回忆。镇江路街道办事处此次举办的邻居节活动,不仅为老街坊们提供了增添感情的机会,也让每一个人都从活动中获益良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